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届“蛰蚕杯”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大赛落下帷幕

2022-04-13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4月7日晚,第二届“蛰蚕杯”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大赛决赛于文津校区东二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决赛共有十位选手入围,最终人文与传播系吕晶晶获一等奖。此次比赛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特邀各系嘉宾到场观赛,同时比赛也进行了线上直播。

决赛中,入围选手授课内容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的不同科目。授课过程中选手们教态大方自然、讲解生动形象,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所抽取的试题,结合选手的试讲表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实操性的问题,选手们一一进行回答,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展现出教师的职业能力与素养

本次比赛评委从选手的基本能力、专业素养、教案设计、教材把握、程序把控、现场表现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评委综合评判,人文与传播系吕晶晶同学凭借出彩的表现摘得本次大赛桂冠。人文与传播系盛文迪、外语系张梦媛获二等奖;学前教育系杨慧丽、外语系刘佳悦、管理系成立超获三等奖;学前教育系何艺彤、电子工程系朱怡欣、人文与传播系周翰洁、管理系商雨晴获优秀奖;电子工程系朱怡欣获最佳人气教师奖。

教务处处长钱奇佳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教资面试模拟大赛进行了点评。他从教态、教学对象、教学语言、教学方法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技巧指导指出选择当教师就是选择了责任勉励选手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自我磨砺、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认为教资面试模拟大赛对我院学子的教学能力培养有建设性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比赛,通过实战积累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供稿 院学生会 李佳佳)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