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院大学生记者在省校媒峰会中斩获荣誉

2021-01-04   编辑:刘昊    点击:

本网讯 1219日、26日,第四届安徽高校精英汇暨校园媒体交流论坛与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分别于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举行。皖江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活动中荣获多项奖项。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论坛与峰会均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省内各高校代表在网络上应邀连线同步观摩活动。

记者了解到,校媒精英论坛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联合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青校媒承办,安徽农业大学校团委协办。记者峰会由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联合主办,合肥学院、安徽青年报社联合承办。汇以“校媒人的定位与发展”为主题,峰会以“后浪奔涌,薪火承志”为主题。

会议上,校媒精英论坛会表彰了作为校媒人的一系列优秀作品,并邀请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安徽省黄山文化书院秘书长章玉政讲述新闻知识,并就“如何做好一名校媒人”的心得进行分享。会议还邀请到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新媒体工作室指导老师杨兵,做“校园新媒体团队的建设与管理”为主题的分享活动。活动内容融汇时代特征,为校媒人了解新闻,开拓视野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获得校媒人的一致好评。

在第十七届大学生记者峰会上,安徽青年报社新闻中心主任张华,合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峰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作为一名校媒人,要始终不忘初心、永葆热情。用文字记录校园故事,用相机捕捉精彩瞬间。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实践中打磨自己的文字、摄影等功底,增强校媒人的新闻敏感和团队之间的配合能力。要时刻谨记校媒人的责任与担当,发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展现时代风采。

在校媒精英论坛会中,我院学子司慧、何雨薇的《徽分皖韵》和周明君、饶娜、王子的《FM171晚安,陪我跨年的那个你》荣获新媒体作品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视觉艺术设计奖。峰会表彰了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十佳校园记者、新媒体获奖作品、校园“好新闻奖”以及征文比赛等一系列的获奖名单。我院学子樊世文凭借作品《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在我院举行》获消息类作品三等奖,张雨琪作品《我是我自己的桨——记励志少年甘之饴人物专访》获通讯类三等奖,丁莹的《送你一个开学盲盒》获新媒体类作品三等奖,司慧作品《鸡毛信》获图片类三等奖。江慧娣、王星,赵馨薷分别荣获主题征文类作品二等奖、三等奖。

(大学生记者团 代梦欢 赵馨薷 编辑 王子宇)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