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落幕

2021-01-04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培养学生乐观奋进的生活态度。1220日,由学院开展的“敞开心扉,演绎心情”为主题的第十届心理剧大赛在文津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美术巫俊油画工作室摘得冠军。

学生处处长张铮、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教师郑勤、王霞等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逾百名皖江学子到场观看。

大赛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学生会心理部承办。本次心理剧表演主要针对家庭亲子关系、大学生活的迷茫、人际交往、寝室关系等方面,引导学生学会倾诉心理困惑,倡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三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学子带来的《有氧健美操》作为暖场节目率先登场,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大赛2019级物联专业带来的心理剧《走出迷茫,遇见更好的自己》中拉开序幕。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带来的《旧梦新生》以梦境和现实穿插的表现方法讲述了一位大学生与“校园贷”陷阱的故事。2019级物流专业带来的《抑愈》以日记体的形式讲述抑郁症患者不被家人和旁人理解的艰难处境。由2019级巫俊油画工作室带来的作品《你与我的距离》,表现了一些大学生在不正确的沟通方式下造成了种种隔阂和误会,导致人际关系恶化,最终在理解对方后,和好如初。

比赛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经评委打分,2019级美术巫俊油画工作室夺得一等奖,2019级物联专业1班以及2019级学前专业斩获二等奖,2019级计算机科学专业、2019级物业管理专业以及2019级电子商务1班获得三等奖。2019级物业专业的陈晨获得最佳演员奖。张铮、王霞、郑勤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郑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比赛中,参赛剧目的表现形式十分新颖。为了让观众在视觉和听觉上得到了双重享受,今年我们第一次采用了音频录制和表演结合的方式。特别要说的是,皖江校区的同学十分不易,在之前无法现场排练的情况下,也能为我们呈现这么完美的表演,无疑他们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大学生记者团 张慧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