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第九届心理剧大赛落幕

2019-12-09   编辑:刘昊    点击:

本网讯 123日晚,由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九届敞开心扉,演绎心情心理剧决赛于皖江校区多功能厅举行。经过角逐,2019级英语1班带来的心理剧《迷雾过境》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中演员王宇蝶获得最佳个人表演奖。

学生处处长张铮、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教师郑勤、王霞、张莹莹,心理健康班班长束晗薇、心理协会会长屈乐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视觉艺术系2019级学生陆翔、管理系2019级学生孙星红担任本次活动主持,逾百名皖江学子到场观看。

  针对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和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本次心理剧表演主要针对家庭亲子关系、大学生就业问题、人际交往、寝室关系等方面,同时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三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体育系学子带来精彩的拉丁舞蹈串烧作为暖场节目率先登场,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比赛中,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的《兼职》主要围绕大学生在兼职这一问题上所遇到的困难和选择作讨论,通过精彩的演绎告诉台下观众:“成功从来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是真”。2019级设计专业3班的《童话大学》以童话的方式,通过虚幻的魔镜,反映人物真实的内心。生活中的人们难免会成为演员,伪装各种角色,但是要勇敢地做自己。2018级汉语言1班以抑郁症为出发点的表演《治“郁”你》使观众潸然泪下,表达出希望每一个孤独都会遇见温柔的人的美好祝愿。2019级汉语言专业1班的《假如爱有天意》讲述了一对父母离世的兄妹的故事,希望大家能真诚友善,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2019级英语一班带来的心理剧表演《迷雾过境》以攀比心理,母女关系,宿舍友谊告诉大家,在日常相处中应该多一点真诚、理解与关怀。计算机专业4班的《寝室三两事》揭示了当代宿舍矛盾所在及解决方法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照顾。

在六场表演结束后,评委进行紧张的统分环节之际,音乐系2019级学生刘芳带来的古筝独奏《雪山春晓》缓解了台下观众紧张刺激的气氛。最后,19英语1班的表演《迷雾过境》以其精彩的情节与精湛的表演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设计专业193班与计算机4班并列二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18191班和财经管理专业192班荣获三等奖。设计专业19级三班获得最佳编剧奖,外语系19级英语专业一班王宇蝶获得最佳演员奖。张铮、王霞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郑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道:“本次比赛在编剧、表演、心理冲突表现形式上有所创新,心理问题解决途径,心理技巧时使用都完整呈现。”她强调:“学生在面对问题时,不能逃避,需要积极寻找解决途径。此次活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意识,学到新的方法。”

(大学生记者团 樊世文 武进 编辑 张雨琪)


(摄影 杨帆 王群)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