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落幕

2019-05-16    预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了使皖江学子们领略汉字之美、感悟汉字的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4日,学院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赭山校区举行。活动由院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院学生会赭山分会承办。
    学生处处长张铮、学生会指导老师熊乐平、资助中心主任张利担任比赛评委。

    据了解,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设8个分赛场,共五百多名参赛选手参赛。通过笔试,有二十名选手通过初赛,晋级当日的决赛。

    决赛中,二十名选手准备充分,文字积累深厚,比赛现场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气氛紧张激烈。为了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学生会在中场时间组织了小游戏环节,为现场平添了一份活力。

    在比赛中选手们专精覃思,犹恐失之,有的眉头紧锁、凝神思索,有的胸有成竹、一气呵成。在激动人心的最终角逐之后,2016级汉语言文学2班选手许杨夺得了此次活动的冠军。
    张铮在点评中说:“活动可以用三个‘YI’字来形容。一是‘有意思’,虽然看似没有激烈的决赛比拼,但这却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紧张的氛围在弥漫,激动人心。二是‘不容易’,汉字听写大赛这个活动举办了五届,无论是前期准备还是活动举办都凝聚无数工作人员的心血,克服了许多困难,才有了如今的参与度和延续性。三是‘有意义’,汉字文化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但是如今人们对汉字的重视程度不高,提笔忘字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令人叹息。汉字听写大赛,是呼吁人们重视汉字、了解汉字、传承中华的珍贵文化,是极具有意义的。”他表示,希望汉字听写大赛以后可以在两个校区同时举行,提高影响力,扩大影响范围,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感受汉字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供稿 学生处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