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皖江学子纪念汶川大地震11周年

2019-05-16    预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1周年。为了缅怀汶川地震中的逝者,提高学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上午8点,学院国旗护卫队在操场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
    当日清晨,院国旗护卫队全体人员整装列队,身着制服,迎着朝阳正步前行。铿锵的步伐、坚毅的表情,代表着大家对历史的回望和凝重。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后又徐徐降至三分之一位置,全体队员迎风肃立,默哀三分钟。大家用简单而庄重的形式悼念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们,追思在抗震救灾过程中以生命拯救生命的英雄们。
    2017级音乐专业的章萱在接受采访时说:“5月12日是一个不能被忘记的时间,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举办这一活动不仅是对伤痛的纪念,更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同时,她还呼吁广大同学,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供稿 《团学通讯》编辑部  刘仝雪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