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皖江学子助力芜湖市“一卡通”建设

2019-04-19    预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在芜湖公交集团大厅内,芜湖市城市卡建设有限公司向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赠送了绣有“传递爱心,真情永驻”的锦旗,以此感谢学院助力芜湖“一卡通”建设。
    2018年12月1日起,芜湖“一卡通”正式发行。自“一卡通”申领以来,公交大厅办卡人数剧增,造成了一定的拥堵现象。去年12月和今年3月,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市公交公司开展协助“一卡通”换卡行动,通过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办卡现场主动帮助不会使用自助机的用户使用自助机,主动向办卡群众介绍办卡流程和办卡材料,以及疏导人员。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教师周新胜表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是学院成立较早的协会之一。长期以来,他们立足校园,奉献社会,通过精准对接社会志愿服务需求,开展了老年公寓结对、“四点半”爱心学校支教等常态化、品牌化项目,获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以“协助办理芜湖一卡通,共建共享暖心文明城”为主题,广大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提高了服务意识,展现了皖江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向芜湖市广大市民彰显了我院求真务实的办学态度。
    此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王雨欣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通过身体力行,帮助市民尤其老年人解决了换卡办卡的问题,面对大家的急躁情绪和不理解,虽然过程中有些委屈,但看到他们申领成功后的笑容,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大学生记者团 王子宇 编辑 向未霞)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