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二届“卓越心理”学子成长论坛

2018-12-12    预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12月5日晚18时,院第二届卓越心理学子成长论坛于皖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上,五位优秀学子先后上台,与在场听众分享她们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
    本次论坛由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论坛分为主讲人上台分享和访谈提问两个环节。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王霞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上,2016级经济系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第22期党校培训班负责人、国家励志奖金及院级奖学金获得者朱佳慧简要地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助理所做的努力以及大一竞选部门部长落选的经历,她回忆道:“那时的经历虽带着苦涩却又饱含着甜蜜,老师的激励和鼓舞是一直以来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并且我始终相信,越努力,幸运。”朱佳慧以“未来一直都是值得期待与等待的”作为结束语,对在场同学表示祝福,也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在路上,不轻言放弃。
    2017级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2015年9月应征入伍,2017年9月退役复学的林丽双演讲的主题为“成长.爱”。这个喜欢惊险刺激、同时又喜欢看书画画的退役女军人讲述了自己在校园与室友的不和经历,以及由此对自己产生的消极影响,即使曾被生活束缚,但林丽双从未对生活丧失希望。她表示,“成为更好的人,过好自己的生活,这才是宽恕的意义”。
    2016级音乐系音乐学专业学生、三次院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施玉娇为同学们列出了“中国大学生要做的十件事”,以明确同学们的学习方向。她表示,学习不问前程,只在学习本身,要做到学为己用,并以“热情”和“耐心”做为学习的路标。“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是施玉娇一直相信并为之践行的。
    2016级外语系刘佳丽讲述了自己的父亲不幸确诊为肝癌晚期,忍受病痛的折磨每天坚持做康复训练,家庭为此经受巨大磨难的故事,并提出碗底效应:当一个人站在碗底的时候,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向上的。借此激励同学们要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因为“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拼搏的自己!”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负责人、院大学生记者团外联部部长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齐佳在演讲中为同学们做了一个小规划:明确目标并坚持;学好基础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多结交良师益友;专注当下与劳逸结合。齐佳表示,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不遗余力,不留遗憾。最后她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变得更加积极更加自信,离不开大学生记者团的培养。她鼓舞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让自己在磨炼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王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五位学生都很优秀,她们虽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小姑娘却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也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可以从她们的经历中获得启发,激励自己、发掘自己,在皖江学院更好的展现自己。”
    主讲人齐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为本次论坛做了充分的准备,为的是能够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从中受益。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从而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在自己今后两年的大学生活中,会以学习为重,工作并行,逐渐拉近自己与梦想的距离”。
(大学生记者团 杨梦蝶 编辑 王丽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