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院团委举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展示汇报会

2024-03-12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3月7日晚,学院在七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展示汇报会,团委办公室负责人王磊、团委素质拓展中心主任项名翠、汽车工程与智能制造系团总支书记孙凡、材料与化学系团总支书记华绍贵、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杨逸应邀担任评委,两百余名各系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行走的思政课堂”实践育人项目内涵提升,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学院在2024年寒假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院在校生积极参与。院团委从各系推荐的百余份寒假社会实践事迹中推选出十二位学生代表,他们以PPT汇报的方式向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收获与成长。刘畅同学发挥所学专长,教授福利院孩子们舞蹈,为孩子们带去欢乐与温暖;周子宏同学参加政务实习,拜访慰问老兵,协助开展安全检查;孙关政同学参加志愿服务,为外卖员、消防员提供帮助;王子怡同学投身于社会公益,看望独居老人、清扫村庄道路;徐可歆同学参加“返家乡”实践活动,参观产业基地,提供车站志愿引导服务;刘法光同学协助村委会整理资料,辅导留守儿童完成寒假作业;李杜同学利用所学知识,担任助教老师,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王家和同学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等。经过评审,孙关政、赵祯获得一等奖,周子宏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徐可歆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华绍贵、孙凡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汇报进行了点评,华绍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第二课堂”作用,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自己。孙凡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表示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够切实感悟到书本知识蕴含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建设社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皖江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和动力,皖江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供稿 团委青年媒体中心 赵蕾 黄健烨 陈欣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