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3年秋季学期皖江学子大讲坛顺利落幕

2024-01-05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美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培育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我院于2023年10月-12月开展了“皖江学子大讲坛”系列讲座。

挺膺担当,共创辉煌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加强对新时代青年的培育力度,11月2日晚,院团委在七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了“皖江学子大讲坛”第一讲。主讲人应勇胜用幽默风趣的言语引出了主题——“挺膺担当,共创辉煌”,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应勇胜结合个人经历,希望全体同学能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激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迈,踔厉奋发、奋楫笃行。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使同学们能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知行合一,奋楫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知行合一,方能成就青春的精彩。11月10日晚,院团委在五号楼A208教室举行了“皖江学子大讲坛”第二讲,本次主讲人是2023届优秀毕业生胡贵连。胡贵连以“以学为基,做好学生干部——‘知、行、合、一’四字诀”为主题,从“以三个‘知’谋事”“以四个‘行’干事”“以三个‘合’处事”“以四个‘一’成事”四个方面阐释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她指出学生干部既要有坚毅苦行,奋楫前行的精神,认真履职,为人处世公平公正,又要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参加比赛、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学生干部要做到低调踏实不浮躁,自信自强不自大,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成为周围同学的榜样。

勇于实践,绽放青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11月24日,院团委在五号楼A107教室开展“皖江学子大讲坛”第三讲。本次讲座由21级外语系徐可歆主讲。在此次讲座中,徐可歆从“‘扬帆’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青领’计划”以及“校内志愿活动”四个方面阐述了她丰富的实践经历。徐可歆指出当代青年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结合,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本次活动增强了皖江学子的自信,坚定了皖江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青春创客,载梦启程

为更好地引领青年学子不断向上、迎接挑战,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院团委于12月1日晚在七号楼一楼报告厅开展“皖江学子大讲坛”第四讲。本次主讲人是材料与化学系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王致远。他以自己和团队的竞赛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创新创业类、理科类、工科类等五类学科竞赛的具体内容,重点阐述了“挑战杯”比赛中“大挑”与“小挑”两大挑战杯的内容和区别。王致远勉励各位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勇敢地应对挑战,不断超越自我,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学期的“皖江学子大讲坛”系列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一个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供稿 团委青年媒体中心 黄健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