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2020-09-22   编辑:胡一鸣    点击: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热忱欢迎你来我院学习生活!为了提供快捷、周到、热情的服务,现将有关开学报到注意事项预先告知,请你们认真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一、报到地点: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文津校区):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8号。

所有新生及家长均从南门进出(文津西路入口)。

二、报到时间:

20201010

三、报到流程

1.健康打卡及信息采集。报到前两周通过“钉钉”系统中“学生健康打卡”栏目打卡;报到前一周,学生要通过“钉钉”APP“智能填表”栏目“2020级新生来校报到的信息采集”填写申报来校行程、交通方式、拟到校时间等相关信息。

2.学校提倡学生自主报到,建议家长让新生独立进入校园报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期间,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一名新生随行家长不超过2人。

3.现场报到。到校后,新生出示录取通知书,在专业报到点采用“条形码”识别方式,进行身份核验,领取宿舍钥匙和校园一卡通。

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须联系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四、疫情防控

(一)新生到校报到条件:

1.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健康码“绿码”来校报到。

2.中风险地区的学生,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安康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

3.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来校报到。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来校报到;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来校报到。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来校报到。

6.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来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可来校报到。

(二)途中注意事项

来校报到时,建议同学们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五、安全提示

(一)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上下车及人群拥挤时,加强防备,谨防财物被盗。

2.大额现金请存入银行,不要随身携带。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要妥善保管,不要将身份证号、生日、电话号码设置为密码。

3.在办理户口、档案等有关事项时,请注意保护个人和家庭信息,不向无关人员泄露,谨防上当受骗。

(二)到校后注意事项

1.贵重物品放入自己的柜子中,离开时要上锁。寝室无人时要关好门窗。在操场、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离开时要将贵重物品带走。

2.对上门推销商品的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购买以任何名义上门推销的物品,特别要警惕以“学长、学姐”推销“笔”“报纸”、招聘“校园代理”等为名的各类诈骗。

3.对在网络上及路上碰到向你求助的人员需要保持必要的警惕,特别是遇到询问你个人信息、借银行卡、借手机支付等情况时要注意甄别防范。

4.提醒家长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与你有关的求助电话,应向老师或公安机构核实,不要向陌生人汇钱以防被骗。到校后要告诉家长保存好辅导员、寝室同学的电话,以便家长联系不上你本人时及时与他们联系。

5.不要相信零手续费或低手续费轻松贷款的信息,不要向各网络平台贷款。不要在网络上转载未经核实的信息,更不能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

6.遵守校内外交通法规,学习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爱护消防设施,不随意移动灭火器材或损坏消防设备,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违规电器,室内无人时,及时关闭电脑、空调、台灯等。

六、其他注意事项

1.1010日,学院将安排专车在芜湖火车站(西广场)和长途汽车站接送新生。专车接送时间为上午8:00至晚上17:00结束。新生若在此时间段之外来校,请自行解决交通车辆。

2.新生报到后不要擅自离开学校,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辅导员,确保手机开机,保持联系畅通。

3.学院定于1011日开始军事技能训练等工作。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202092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