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3年“青马工程”新生干部及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3-10-27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青”春集结,以梦为“马”。10月20日中午,院团委在7号楼1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青马工程”新生干部及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第一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左方敏,院团委书记邵敏,班主任方宝华、项名翠与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项名翠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方宝华介绍了班级情况、主要学习内容、纪律要求、考核标准,他指出自团省委和上级团组织启动2023年秋季发展团员工作以来,院团委按照团省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把发展团员及培养新生干部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并希望学员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勇于担当肯吃苦,做新时代有为好青年。

2022级音乐学专业刘松影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并承诺将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严格遵守班级纪律,时刻以一名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争做学生榜样。

左方敏主讲《优秀学生干部的“修炼手册”》,他从“为什么要有‘修炼手册’”“要修炼什么本领和素养”“该如何去修炼”三个方面出发,指出“修炼手册”是一部优秀学生干部的规划书,他结合自己读书时期的经历勉励全体学员提高自己的政治头脑、情商头脑和智商头脑,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受挫能力,养成超强的意志力、超强的学习意识和不怕吃苦的精神。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中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与党和国家同向而行,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诠释团结、友爱、奋斗的青春誓言。


(供稿 团委青年媒体中心 华佳慧)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