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按需帮扶 精准资助——学院为部分困难学生发放临时专项补助

2023-03-09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切实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日,学院聚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急难愁盼,结合实际开展学生专项资助工作,为54名寒假期间因病受灾受困学生,发放共计4.24万元的临时困难补助金。

今年春季开学来,学院资助中心不断研究学生资助方案,精准摸排,及时启动专项补助。此次工作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采用自主申请和主动帮扶双通道模式,通过智慧系统大数据摸排,结合实地调研动态掌握的寒假期间学生生活学习状态,及时摸排出假期中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建立台账,为困难学生及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金。

受助学生也纷纷通过电话及邮件等方式表达了对学院帮扶的感激之情,表示愿将温暖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状况,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将资助育人工作做精做实做细,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帮扶工作,让学生暖心更安心。

(供稿 学生处 张利)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