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路丙辉教授应邀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02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31午,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委书记王传辉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路丙辉以《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心得体会,从“好看、好听、好学”三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深入地解读既从“伟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伟大旗帜,取得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伟大梦想,必将取得举世无双的成功”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及时代价值从“整体把握”“重点突出”“联系实际”三个维度对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解答与指导。路丙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好看”在于结构紧密、逻辑严密、文字缜密,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之感;党的二十大报告“好听”在于总结实、理论新、擘画全,有说理透彻、引人入胜的特点;党的二十大报告“好学”在于整体把握、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起到了夯底气、长志气、添骨气、聚人气的效果。

王传辉在主持报告时指出,路丙辉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既有参加二十大的切身感受,也有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院师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内涵发展与转型提质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王传辉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全”字,强化学习力度。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专家学者深入导学、青年学生踊跃互学,加大学习力度,组织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抓好“新”字,拓展学习形式。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重点,持续创新和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推进线上与线下、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践等多种教育培训形式相结合,使师生乐于参与、善于领会。三是突出“实”字,提升学习实效。要坚持党建统领,在夯实基层组织、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建责任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为学院顺利转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