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新”向荣——2022级新生相聚皖江,踏入新生活

2022-09-17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夏尽秋来,金风渐至,9月16日、17日近3000名新生如约而至,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严谨有序,迎接新生热情周到。学院领导班子分头分时段深入报到现场,与新生和家长热情交流,关心和了解他们的入学报到情况,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并对迎新师生表示慰问。



精心部署,协作有序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高效配合,协作有序。学院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和专题培训,从身份确认、志愿者迎接、测温等候,每个环节严谨有序。据悉,我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新生入学工作,在报到前,新生均已通过钉钉进行了7天健康监测及旅居史等相关信息的填报,并进行了入校申请。开学前已全面掌握新生健康信息,精简了报到核验程序,让新生一分钟入校,享受入学一站式服务。



暖心接待,温暖备至

为了迎接新生,学院在芜湖市火车站、汽车站设置了点对点接送新生专车,确保学生安全到校,两天共计发车32班次,接送700人次,让小萌新及家长们感受到了“温暖的第一站”。让萌新们倍感暖心的,还有志愿者们热心帮助。他们热情地接待新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他们答疑解惑,熟悉学校。每当看到新生入校,志愿者金环都第一时间上前接住行李、引导答疑,她说:“我刚来学校时,学长学姐也是这么迎接我的!”据了解,为了此次迎新的顺利开展,院团委组建了550余人次志愿者队伍,并提前做好迎新规划和安排,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有效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用心策划,精彩纷呈

在学院的广场上,各系迎新帐篷整齐排开,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学院将3000名新生照片拼印在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的迎新签名墙上,“所见皆为美好 所行不负年少” “珍惜人生大学时 鹏程万里奋今朝”……校园里的每一个打卡背景墙、每一张海报、每一条横幅都饱含着对新生的祝福和鼓励。团委推出了热情洋溢的快闪街舞,并为17位报到日过生日的新生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大礼包。视觉艺术系更是发挥专业特色,为新生推出“新生入学第一照”,让小萌新们一报到就能拍上一张美美的照片,记录下美好的入学生活,音乐系特色发箍、体育系专属口罩,学前教育系统一着装,各种各样的打卡小工具……迎新方式可谓精彩纷呈,满满仪式感又细心入微。



学院齐心协力,全心全意迎新生,气氛热烈的现场、协作有序的迎新工作、良好的精神面貌、细致入微的安排及贴心的服务,让新生舒心,更让家长安心。据悉,新生报到后,学院还将及时启动国家助学金、孤儿免学费、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确保解决困难新生的生活问题,让他们安心学习。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