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5名学子即将奔赴西部志愿服务

2022-06-25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6月24日,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顺利完成。5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通过学院的多重考核,获得奔赴西部的志愿者名额,于近日在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系统中实现岗位顺利对接,正式入选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西部计划”全称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起,由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1-3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团中央下发西部计划相关文件继续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七个专项。

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于4月开始组织实施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宣传及招募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传播渠道向全院应届毕业生宣传动员,积极引导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建设尽一份力量。为了使在校生了解西部、走近西部,学院团委公众号发布了多篇西部志愿者专题文章、开启系列线上志愿者交流活动,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报名。西部计划自启动以来受到了2022届毕业生的广泛关注,截止5月20日全校共有75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在有序组织下,经学院资格审核、面试选拔、心理测试、体检等一系列遴选,最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超会计学专业赵亮汉语言文学专业常静汉语言文学专业周明君物联网工程专业王强5名同学成功入选,他们将分赴新疆、西藏及四川等地从事基层教育和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秉承着“厚德、开物、自强”的训,每年皖江毕业季都有一群学子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奔赴西部,他们从繁华的都市走向人迹稀少的边疆与山区,从幸福安逸的学生时代迈向充满挑战的西部生活,接棒而行、无怨无悔。如今,新的征程即将开始,2022届志愿者也将继承志愿者精神,坚持自己的信念与理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建设祖国美丽西部而奉献

供稿 团委


undefin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