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2-06-06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让皖江学子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切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劳动乐趣,6月3日下午,我院于文津校区食堂二楼大厅举办“食粽遥思,端午安康”包粽子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后勤与保卫管理处主办,宣传部协办。

按照食品卫生安全及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前,相关用品都进行了消毒工作。学院为同学们提前准备了浸泡好的糯米、粽叶、马笠等材料以及腊肉、蜜枣和红豆三种馅料。活动邀请了包粽子技术娴熟的食堂阿姨向大家展示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手边的材料边学边做,把粽叶折成筒状,填上料、盖上盖、缠上绳,一个像模像样的粽子就此诞生,虽是类似的步骤,但最终的成品却风格迥异。活动现场,食堂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五彩绳和雄黄酒,志愿者们教大家编织五彩绳,帮助同学们在额头间用雄黄酒来写下“王”字,寓意平安吉祥师生们一起共包了300余只粽子,大家在交流包粽子技巧的同时,还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端午习俗,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

据悉,活动后,参与此次包粽子活动的90余位师生在食堂一楼领取到了两个亲手包好的熟粽,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另外,学院两个校区共采购了一千余只肉粽,发放给了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及在校学生。

2021级会计专业李佳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端午节,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学会了编五彩绳,在提升劳动技能的同时,还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供稿 大学生记者团 汪月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