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端午经典吟诵会

2022-06-02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5月31日,学院在文津校区操场举办“传承文化经典,建功青春时代”端午经典吟诵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新胜学生处处长张铮,团委书记邵敏,‌图书馆副馆长张莹莹出席活动2021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礼。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了荣获第十六“读者之星”荣誉称号的10名同学名单,王传辉、张莹莹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

经典吟诵会上,大学生艺术团的成员们以舞蹈、歌唱、朗诵、话剧等多种演绎形式,让广大师生浸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舞蹈《屈原》让千年前汨罗江畔屈子的声声叹息回响在耳畔;诗朗诵《淡水河边吊屈原》字字句句诉说着无比的伤恸,歌颂着屈原的坚贞求索,不屈不挠;歌曲《屈原》《渔家傲 忆端午》道出我们对屈原的思念;话剧《屈原投江》带我们重回历史,感受屈子的愤懑之情,展示中华民族家国情怀的底色,也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吟诵《漂给屈原》《黄河落日》好似跨越时空,与屈原对话;压轴上场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气势磅礴,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活动在签名赠书环节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有序在纪念横幅上签名留念,并领取图书馆赠送的书籍。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端午经典吟诵会让大家不仅感受到浓浓端午节氛围,还感悟到我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丰富意义,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

(大学生记者团 文/闫新月 图/张倩倩 杨晴 编辑 王显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