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师大马骥教授主讲我院教学示范观摩课

2022-03-18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3月13日,学院本学期第一场教学示范观摩课在文津校区西二教学楼503教室进行。本次观摩课由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骥教授主讲,授课内容为《当代中国经济》课程中的专题四“‘乡村振兴’的核心问题”。教务处、教学督导团及学院百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马骥教授以什么是“农民”这一问题,巧妙地将学生的注意力引入主题他从宏观上对“农民”这一职业的发展进行了扼要梳理,且用生动事例清晰呈现,使学生对古代“农民”和近现代“农民”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课上,他以史为基础,引导学生去领会转型时期中国农民的内涵。马骥教授结合农民的变迁,创新课程思政融入点,选择了诸多具有感染力的课程思政素材,使课程思政教学入脑入心

课后,马骥在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他指出当下高校教学不能从教材到教材,要走向学生;教学不能光注重“术”的表演,更要重视基本教学基础的锻炼;注重学情分析,针对不同学生做好不同的教学准备;课程思政注重素材选择和表现形式,自然融入。

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本次观摩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马骥教授突出的教学能力与卓越的教学水平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有不懈的学习精神强调做学问非一时之功,知识的渊博来源于日积月累;希望大家保持高昂的教学精神教学需要兴奋,需要激情,更需要热情;提醒大家追求渐精的教学技能时代文化在发展,学生群体不断发生变化,老师要做到与时俱进。

供稿 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