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持续关“两会”,热议总理答记者问

2022-03-14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11日闭幕,李克强总理随后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同步收看收听了此次记者会,反响热烈。

经济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运鑫:李克强总理在中外记者会上的回答,既有国际大形势的有力回应,也有社会民生问题的真切关注,表示要以实干来践行承诺。总理对就业问题说道“就业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这也是我们长期关注的热点,对我们也显示出更高的要求,不仅仅要有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注,更要有帮助学生未来发展的责任心,立足岗位,热心服务,做好高校学生工作,与总理一道“锲而不舍,一以贯之。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斐斐:今年,李克强总理回答了中外媒体13个问题,就经济增长、促消费、稳就业、疫情防控、中美关系、对外开放、两岸关系等多方面问题做了清晰表述,留下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话语,例如“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高水平的稳,实质上就是进。” 等等,这些都充分彰显中央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行政理念以及务实的发展态,稳信心,也暖人心。

人文与传播系辅导员申定阳: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直播,很受触动。面对疫情的反复,我们国家始终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高校工作人员和在校大学生,我们也要积极配合相关的防疫要求,理性认知,做好防护,总理说只要我们“事不避难,行不避远”,就一定战“疫”胜利,冬尽春来。

2018级汉语言文学张宇航:聆听了克强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作为毕业生,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就业问题,总理说:“就业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我也为我们的人民群众感动,他们还有很多人在努力着,通过就业为下一代来争取更好的未来。”作为一名毕业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地去就业,去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2021级会计学高卓玉:李克强总理答记者关于中美关系的回答 “以理性和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地管控分歧,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还是要多对话、多沟通。”“择宽处行,谋长久利。”充分体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中美关系恢复健康稳定发展的必由之路。

          (党委宣传部)


undefin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