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皖江学院分党校开展第2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1-11-15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其入党动机,近期,皖江学院分党校举办了第2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集中授课、视频教学、分组学习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月23、24日,在皖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文津校区西二503教室分别举行了第2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皖江学院分党校班主任侯倩主持,550名学员参加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三次线下理论授课,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和《党的组织和纪律》。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由安师大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向学员们讲授。胡培亮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和“党的一大召开”三个阶段,向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的,为谁而诞生的,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适合中国近代革命发展需要而产生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同时也感受到先烈们伟大的革命和奉献精神,充分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第二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理老师讲授,他主要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分别从 “‘七一’讲话的重大背景”、“主要内容”和“学习‘七一’讲话,勇担复兴使命”三方面进行阐述。郭理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结为“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和“九个必须”,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新、更全面地认识。他勉励学员们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做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的拥护者。皖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以《党的组织和纪律》为题讲授第三讲。王传辉为学员解读“党的组织”和“党的纪律”两部分的深刻内涵。他重点从性质、特征、内容、形式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纪律的相关内容,同时将其总结为“党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他要求学员们必须把党性修养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真正做到“于细微处见精神”,不断强化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自己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优秀传承者。

培训班社会实践部分,学员们参观芜湖博物馆,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了“致敬人民英雄”主题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最美笔记评选等系列活动。

本次培训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清晰地了解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和要求,明确了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 文/王显强 曹茹鑫 图/申定阳)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