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思论坛”专题培训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

2021-11-15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11月11日下午,2021年第二期“学思论坛”(总第14期)在文津校区3楼会议室举行,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科长彭伟担任主讲,对全体学工人员进行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如何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范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出席论坛,学生处处长张铮主持论坛。

彭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概念、病因、类型、传播途径, 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结核病的方法作了具体指导,同时强调学校应积极做好师生体检工作,主要从早发现、早治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和培养师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和宣传促进工作。他还特别提醒师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避免聚集在人多的地方,加强自身的锻炼,以提高自身的防病意识。

王传辉在论坛总结中强调,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控,严格执行学院流行病预防处置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对校园环境卫生的管理,使同学们对结核病的预防知识深入了解,将结核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 学生处 熊乐平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