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

2021-11-1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119下午学院文津校区东二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作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主持宣讲会

路丙辉结合自己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身感受和研究心得,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两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抓住“四个伟大成就” “五个庄严宣告” “九个必须”这个主基调突出两个新亮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伟大号召”做到“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求解学”“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比较学”“与历次讲话相结合,延展学”。作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教师、全国师德标兵,路丙辉教授勉励在座教师要把握正确角色,掌握科学方法,锤炼优秀品质,争做“四有”好教师。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阐释精辟、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和育人温度。

 王传辉在主持中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要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顺利转设与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成效。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协同推进,引导广大教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 “大先生”,切实承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