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思论坛”专题研讨如何识别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21-11-05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11月4日下午,2021年第一期“学思论坛”(总第13期)在文津校区3楼会议室举行,高校园区派出所副所长朱滦河担任主讲,与全体学工人员共同探讨如何识别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高校园区派出所所长王德武出席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处长张铮主持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高校在校学生也成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主要对象,同时诈骗类型繁多,让人防不胜防。朱滦河警官结合自身工作所见,通过列举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类型特点和常见套路。讲座中,朱警官重点推广了微信小程序“防骗金钟罩”国家反诈APP,他希望全院师生及时下载,完善好个人信息,打开“诈骗预警”功能以发挥保护作用。

王德武在论坛总结中希望全院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生活上严加防范,共同做好防诈骗的识别与防范。王传辉派出所两位同志莅临讲解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辅导员紧绷防范电线网络诈骗这根弦,展开多形式、多举措、多方面的防范教育与宣传,教育学生有效辨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减少校园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的发生守护好学生的财产安全。

/文 学生处 熊乐平 编辑 张文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