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智慧课堂教学示范观摩课开讲

2021-11-03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我院本学期第二场教学示范观摩课在文津校区西三智慧教室104室举行,本次观摩课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高超副教授主讲,主讲课程为《计算机思维导论(C语言)》,这也是学院特别开设的以智慧课堂为主题的教学示范观摩课。观摩课由教务处副处长胡一鸣主持,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成员及百余位学院青年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课。

本次观摩课首次采取各智慧教室联播的形式进行,智慧教室104室作为主讲教室,智慧教室105、107室作为联播教室。高超老师从“场景引入、场景分析与案例实现、扩展案例强化、自主练习、课程任务”五个部分展开。他由问题导入本节课重要的概念“分支结构”;通过简单例题,引导学生理顺思路,归纳步骤并细化到逐条语句;指导学生边思考边练习,巩固条件语句应用,增强记忆。高超还给学生预留了课后学习任务,鼓励学生认真思考,将学到的知识反复应用,使其逐渐转化为自己的技能。课后交流阶段,高超还与在座的青年教师分享关于智慧教室使用的心得与经验,他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多去尝试,不断获取新的教学体验。

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对本次观摩课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课程既是一次教学观摩课,更是一场推广普及课。他勉励皖江青年教师要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跟上潮流,与时俱进。教务处处长钱奇佳也要求广大青年教师应当感知当前我们所处的“识变、应变、求变”的时代背景,鼓励老师们要多多尝试,争取个个参与,人人出彩。

据悉,教务处负责的《智慧课堂管理办法》与《智慧课堂操作手册》也正在完善中,将助力提升广大青年教师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打造全新课堂的意识,提高教师利用现代化教学技术的水平。此外,教务处正在谋划关于智慧课堂教学的相关竞赛活动,以赛带练,逐步实现智慧课堂的常态化应用。

(供稿 教务处 编辑 张文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