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女驸马》在我院精彩上演

2021-10-2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10月18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文津校区东二503报告厅盛装出演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近300名师生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

《女驸马》是一部极富传奇色彩的戏剧,该剧讲述了冯素珍为追求自己的幸福,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却被误招为东床驸马,历经曲折又巧妙解决困难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女性形象。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马丁、马自俊,国家二级演员江李汇等轮番登台演出,演员们举手投足尽显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婉转悠扬的曲调、淳朴流畅的唱腔,真实生动、情感饱满的艺术表演风格,令在场观众不由陶醉其中,心情随着剧情跌宕起伏演出现场掌声不断,表演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演出前,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马自俊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黄梅戏的起源发展。王传辉与马自俊代表双方单位互赠纪念品,共同携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曲艺发展

据悉,“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旨在通过为全省高校师生倾情奉献具有安徽特色的文化演出,展示安徽特色的文化发展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情操,增强坚定的文化自信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金玉平在观看完表演后表示:“今晚的戏曲表演让我近距离地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我的民族情感,也更加热爱我们优秀传统文化。

大学生记者团 文/葛少林 图/胡群 刘梦璇 编辑 代梦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