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校园日主题活动

2021-10-17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10月15日,学院在文津校区开展了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校园日主题活动。

当日,实验中心在信息楼前小广场设立了宣传台,通过举办宣传展、印发网络防诈知识手册、线下签到、留言板签名等形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为广大师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又具有皖江特色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师生参与其中。活动中,宣传员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事件的典型案例,呼吁师生提高网络安全警惕意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念。参与活动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董友路表示:“在生活中我们不经意间就泄露了个人信息,网络安全宣传单中生动有趣的图片标语和有关网络安全法律和防范措施给我提供了很多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在现场表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担任起网络安全的使命,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责。这次的活动是对网络安全宣传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同学们以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为要,时刻警惕网络安全。”

据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10月11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并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舆论氛围,学院还在校内悬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标语、利用各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内容,积极开展教育引导,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素养。

(大学生记者团 文/葛少林、赵馨薷 图/刘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