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阳光健康跑”行动推进“三走”活动走深走实

2021-10-14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体育锻炼意识,提高体质健康水平9月10日起,学院面向2020级学生推出“阳光健康跑”行动。 

行动实施以来,学生在6:00—7:30和15:30—21:30两个时段,依托“闪动校园”app,以“慢跑”或“健步走”的形式进行运动打卡。从“你吃了吗?”,到“你今天跑步了吗?”,运动的快乐正在悄悄改变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无论是阳光明媚的清晨,还是红霞漫卷的黄昏,亦或是华灯初上的夜晚,操场上一个个跃动的身影构成了文津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体育系副主任郁海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本次‘阳光健康跑’行动是学院推进体育综合改革的一次尝试,学生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跑步次数和里程,可纳入体育课程的平时成绩。该活动将开展年级试点并逐步推广到其他年级,以提升我院学生体能素质,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人文与传播系广告学郑红叶同学在打卡的过程中表示:“身体是学习的本钱,‘阳光健康跑让我体会到运动乐趣,希望坚持下来,让跑步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以此来增强身体素质。”

据悉,“阳光健康跑”行动自提出以来,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不断调研和论证,在文津校园设置了13个打卡点,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体育场所,营造更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引领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大学生记者团 王显强 编辑 赵馨薷)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