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2021-09-3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缅怀!致敬!铭记!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我院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通过多种渠道,认真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共同缅怀先烈。

院领导马三保、李子华、王传辉、黄亮在学院的行政楼会议室与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起集中收看了直播,各系党总支、各部门也设立收看直播分会场,组织了师生集中收看,整个收看活动庄严肃穆。广大师生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学习、干事的强大动力,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皖江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师李斐斐: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对英雄的最好纪念,就是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我们要在教学中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要热爱国家,勇于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人文与传播系党总支副书记侯倩: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今天上午我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感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一名党员,深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美好生活更需加倍努力。我们要永远铭记,烈士是最值得崇敬的人,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如今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

2019级新闻学胡锦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观看了今天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敬献花篮的仪式,我深受感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闪着金光的大字凝聚着革命先烈的血与魂,也镌刻着一个民族对英雄的敬仰,忠魂不泯,英灵犹在,今日中国已非往昔,我们都好,请您放心。

18汉语言文学专业党支部党员杨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因为英雄的牺牲,才换来了现在这个真正强大,真正富强,敢于反抗,也能英勇地保卫主权的国家,因此,我们才能在阳光下安静地读书,才能笑着,特别自信自强地生活着。没有他们在祖国危难的时候力挽狂澜,就不会有现在美好的一切。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忘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文/图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