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皖江师生认真聆听“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新学期公开课

2021-09-3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在东二五楼报告厅等多个分会场通过线上集中学习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主讲的“新学期公开课”。此次公开课主题为“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与了线上听课。

单向前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青年学生畅谈成长话题、成才路径。单向前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他向青年朋友分享:一是生逢伟大时代是难得人生际遇。希望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结合,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新人。二是在芜湖放飞你们的青春梦想。他介绍芜湖是一座有实力、有诚意、有魅力、有底蕴、有温度的城市。三是邀请青年学生共建一座城。他说,与城市同奋斗的青春最值得期待。“我们将设立一支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业基金’,面向所有在校和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包括在校老师,提供创新创业扶持。”他一一解答了学生们关注的“青年人是否有渠道向政府建言”、“如何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对芜湖产业发展”、“紫云英人才计划和人才发展集团能给青年人带来什么”等问题。单向前演讲风趣活泼,现场氛围轻松。

公开课结束后,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班张宇航同学表示:“听了我们单老师这节课,我们对于江城芜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这座创新的城市,开放的城市,人民的城市有了更美好的期待,“紫云英人才计划”诚意满满,感谢芜湖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毕业生的支持,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和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寻找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的交汇点!”

(文/图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