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心”迎“新”】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比赛

2021-09-24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正值秋分收获时节,我院20211300名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军事训练活动进行军训会操,展示了训练成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军训团政委王传辉和全体新生军训团干部参加大会。比赛由人武部部长张铮主持。  

奏唱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后,军训团政委王传辉下达会操开始指令。在第一项内务评比中,参训新生现场进行叠被子展示,赛场上气氛热烈,新生争分夺秒,一捏一折,每一步都利落娴熟,迅速整理出方块形被褥,评委现场进行了打分。会操展示中,教官按照既定计划组织各排依次入场,各方阵分别进行了队列表演,他们抬头挺胸,步伐沉稳,“立正”,“稍息”,“敬礼”,“齐步走”,“跑步”,口号响亮、军姿飒爽,神采飞扬每一个动作都严丝合缝,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对待,整齐划一的动作,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号令响彻整个操场,彰显了新生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随后教官进行军事表演,向新生展示了硬核的军事训练素质,赢得场上阵阵掌声。军训团总教官刘玉宣读比赛结果,军训团副政委邵敏宣布获奖单位名单,最终二营二连二排市场营销专业、四营二连二排应用化学专业荣获会操比赛一等奖。 

据悉,今年学院首次成立大学生军训教官团队23名退役复学的学生做为军训教官以优秀学长、学姐的身份为新生上入学的第一课带领新生振奋了精神,砥砺了意志,筑牢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国防理念,培养自立自强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