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心”迎“新”】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17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文津校区体育场举行。2365名新生,以青春之名义踏入皖江,军绿的色彩为秋日的文津带来勃勃生机。学院党委书记马三保,院长李子华,党委副书记王传辉,副院长黄亮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王传辉主持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升旗仪式之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李子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向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们的时代面临着各种不确定性,面对机遇与挑战,如何选择和应对是青年学子的首选课题。希望同学们秉承皖江“厚德、开物、自强”的院训,涵养“厚德”的情怀,做一名有“温度”的社会公民;秉承“开物”的理念,做一名有“热度”的皖江学子;拥抱“自强”的精神,做一名有“高度”的逐梦青年。他勉励新生在未来的四年中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成长机会,坚定日积跬步、躬行不辍的信念,俯下身子、沉下心去,在长期的摸爬滚打中历练成长,以自强为杖,攀登人生新的高度。

“我的心情就像你们前些天准备行装即将踏上行程一样紧张和欣喜,我非常期待与大家相遇”电子工程系教师周琢代表教师发言,他用自己的切身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转变”“责任”“思考”“立志”这四个“大学关键词”的感悟,希望新生珍惜在皖江的学习、生活的机会,在学院为学子精心搭建的平台上极目远方、展翅翱翔。化学工程系2021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研究生郑志敏同学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培养独立自主的学习习惯,锻炼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把握当下,不负韶华。2021级英语专业李皓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谦虚谨慎,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超越自己,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用“中国梦”、青春梦点亮人生的蓝图。

大会最后,学院人武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铮宣读了军训团编制序列和干部名单。学院成立了军训工作领导组,设立新生军训团序列编制,下辖5个营、10个连、22个排,将有序开展军事理论教育、军事技能训练、内务整理和军歌学唱。愿每一位皖江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未来,谱写青春华章。

 

(文/图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