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皖江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1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在皖江校区第一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共8个党总支以及皖江、文津校区学生组织,分别在两个校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少数因故不能参会的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途径观看大会直播。

观看完庆祝大会后,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心得。


院党委书记马三保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倍感骄傲、震撼和激动。作为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经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愈加强大而坚定。恰逢盛世,我们更应当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院长李子华说:看完大会直播,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作为伟大祖国强盛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更加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的深刻含义。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用历史告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回顾党的百年辉煌,更激励着我们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尽自己的微薄力量。


学院首届课程思政优秀课程评选一等奖得主、管理系教师邹燕说:和学生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为生逢盛世倍感激动。曾几何时,我们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许下了神圣的承诺,也接过了光荣的使命。“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当做无上的荣光,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所有的精力、全部的热情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职业,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中国民主同盟会员、体育系主任郜贻红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就不可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一员,我真诚祝福中国共产党更加辉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立足自己的教育岗位,认真负责地为党、为祖国、为民族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国旗护卫队成员、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张云迪说:当看见解放军空中梯队从天安门上空飞越,直升机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29架直-10和直-19汇成“100”字样,歼-10与歼-20纷纷亮相,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骄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永远忠于党,跟党走!我的生命忠于党,我的信仰万丈光芒!


2020级英语专业同学唐晨璐说: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正是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坚定信念,才让我们党在百年风雨中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我仍需不断夯实专业知识,以便日后能有效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


2020级会计学专业同学黄婷说:梁启超先生曾有言:“乳虎啸谷,百兽震惶”。中国的前进离不开前浪的冲锋陷阵,更需要后浪的持续助力。正值青春朝气蓬勃的我们,应时刻为革命准备着,我们愿化身为汹涌澎湃的后浪,不负前浪之厚望,让光明炬火,照亮人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肩负使命,不负青春,不负厚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