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论证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1-06-3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各专业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26日,学院专门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各路专家,对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 “问诊”“把脉”。

会议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屈军教授、郑睿教授、社会合作处处长宋波和教务处副处长胡炜佳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马三保、院长李子华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研究院负责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修订负责人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各专业培养均经过充分调研,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科学合理修订。

与会专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名称、教学安排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专家还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各专业负责人表示,会后将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马三保代表学院对参加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的专家表示了感谢。他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做好记录,参照意见,认真消化,进一步完善方案。李子华要求各专业在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对标省内乃至国内优质同类院校专业的培养方案开展调研,了解专业发展趋势,为将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好基础;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办学特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符合发展趋势、体现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把构建专业课程体系作为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工作,做实做细。

(供稿 教务处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