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端午吟诵活动

2021-06-13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诵读经典,寻找广阔万里河山;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力量。69日,学院在文津校区操场举办2021年“浸润经典,书香皖江,纪念屈原”经典吟诵会。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辉出席活动。芜湖电视台生活频道采访报道了此次活动。

伴着夕阳的余晖,吟诵会拉开帷幕。院大学生艺术团通过舞蹈、朗诵、歌唱、话剧等多种形式诠释屈原的爱国精神。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以流畅舒缓的舞蹈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诗歌朗诵《淡水河边吊屈原》用慷锵有力的声音感染了现场观众,同学们和诗而歌,沉浸其中;话剧《屈原投江》,演绎了屈原投江的故事,以示纪念。音乐系也用专业的表演为同学们带来古筝合奏《浏阳河》。艺术团同学们倾入感情的吟诵《漂给屈原》生动地诉说对屈原的怀念和对祖国的热爱,将会场气氛推入了高潮。最后,2018级秘书学专业侯森同学以《一心向党,前途有光》向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和自己的所见所感,感染了在场观众,多次赢得阵阵掌声。

人文与传播系葛少林同学在幕后采访中表示:“我更爱这样具有中华优秀文化品质的活动,这样的活动更有利于增强我们的文化认同和家国情怀,让我们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

(大学生记者团 黄文静 王星 编辑 江惠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