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星榜样】舒斌:用行动证明自己

2021-06-04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舒斌,男,管理系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1班班长。他成功申报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曾获得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高校大学生营销实践大赛安徽赛区校赛一等奖,院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等。

一张罗盘,无论多么精确,也不可能手捧着它就到达远洋彼岸。唯有行动,坚强有力的行动,才能实现梦想到达彼岸。大学期间他积实践,在行动中证明自己。大一,在繁忙的学习之外,他将精力花在了处理班级工作以及自己所参加的活动上。为了筹备班级活动、修改同学交来的各类申请材料等,他常常熬到深夜。他用行动履行为班级服务的职责。他积极地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专业活动,组织队友编写营销策划案、“三创”策划案并进行反复修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获得了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高校大学生营销实践大赛安徽赛区校赛一等奖和院2019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创新奖。大二,舒斌又主动带着学弟学妹们参加2020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并且获得学院二等奖。这期间,他还与同学一起成功申报了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题。

他追求人格的完善,思想的进步。大学期间,舒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后不久,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期间即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舒斌积极参加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泥溪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加入防控宣传工作。大一暑假他参加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下乡支教,与队员们一起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照顾他们。大二暑期,他又投身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贫困户档案整理、协助入户走访调查、入户宣传扶贫政策等工作。今年5月,舒斌如愿,光荣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那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舒斌正像那朵花那样,用奋斗和行动让自己蜕变。他坚信:我能行!只要勤奋、执着、坚持不懈、不断追求,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成功的花!”

(大学生记者团 赵馨薷 编辑 张文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