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我院大学生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

2021-05-25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24日至522日,学院积极部署,组织开展全院师生线上同步观看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以“英雄”“复兴”“创新”“信念”为主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以讲堂形式,分为四次,由十二位相关专家相继讲授,全国大学生可以通过线上形式同步观看。

活动前期,学院积极部署,深入动员,要求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落实工作,并时时更新,时时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要求所有教师参加网络课程的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学习实效。各系结合学生教育主题,将学习动员宣传入班会,根据课程安排实际,组织师生定点直播观看和回放观看,灵活响应学院号召。活动期间,相关部门积极关注,创新方法,合力推进“四史”学习。在劳动教育宣传周,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教育结合,力行“112”,推动“四史”学习的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除了组织观看每期的线上课程外,师生们还积极参与线下的学习交流和研讨。人文与传播系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学生胡兰燕表示:“思政大课里一个个动情的细节,一幕幕生动的画面,深深感染着我。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明白了现在的辉煌成就是无数革命先辈的奋斗得来的。我明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奋斗进取,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学生记者团 赵馨薷 张怡雯 编辑 张文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