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星榜样】王珂:脚踏实地 ,不忘仰望星空

2021-05-2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王珂,女,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基本功大赛选拔赛中,荣获学前组三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干部标兵”荣誉称号。她还通过了中国舞蹈家协会的考核,成为一名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舞蹈教师。

勤于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在学习上,王珂同学从不松懈,她深刻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她十分注意经验积累,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会的常常向老师请教,学习上做到不拖拉,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三年获得了学院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干部标兵”荣誉称号,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育婴师资格证书以及中国舞蹈家协会7-8级等资格证书。

乐于奉献,提升个人组织能力

她积极奉献,努力为师生服务。从大一开始,作为班长的她总是积极统筹和协调好班级工作,认真配合辅导员管理班级日常事务。经过三年多的工作锻炼与学习,她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以“奉献班级,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努力为班级同学服务,为校园文化建设做贡献。她曾代表2017级学前教育1班获得了“十佳班级”荣誉称号,在20172018学年第八届“书香班级 文明寝室”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等等。回顾这三年,她努力学习,积极搞好班级各项工作,踏实肯干,不断创新,高质量的完成每学期的工作计划,确保本班级的工作顺利开展,为班级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积极进取,坚守理想与初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虽自幼便多次参与舞台表演,但也是进校后才开始系统学习舞蹈。她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次技能月的登台机会,执着于每一个细节,规范跳好每一个舞蹈动作。为了筹备参加学院“双迎晚会”,她和队友提前几个月排练,更是时常利用闲暇之余推敲舞蹈姿态,思考细节动作,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积极的心态,不骄不躁的作风,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是她对“才艺之星”的定义。她也时常仰望星空,坚守自己的理想和初心,希望能像自己偶像——舞台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表演者朱静洁那样,用自己所热爱的方式,用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情绪成为最好的教师,不断去鼓舞他人。

王珂积极而努力、认真而踏实,她不断付出,也收获了满满的成果,让自己与理想越来越近。正如人们所说:大学像一座宝矿山,想挖到宝藏的人总会不断的付出,从而不断的采挖、收获。

(大学生记者团 樊世文 编辑 王子宇)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