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我院参加安徽省“党史故事高校接力讲述”活动

2021-05-2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文化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安徽省教育工委自510日起开展党史故事高校接力讲述活动,515日,该活动的接力棒交到了皖江学院手中。

我院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当日即在官方微博发布了拍摄制作的党史故事短视频《追寻红色记忆,点亮薪火传承》。视频以后人访谈的形式,通过我院高昊辰老师的深情回忆,追寻其爷爷高家祥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舍身忘我保和平的革命精神、矢志不渝报效国家的情怀。视频发布后引起热烈反响,引发了师生们跨越时空的共情共鸣,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学院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用好用活校内资源,以各类创新方式引导同学们学党史、忆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体会家国情怀,赓续传承红色血脉。

据了解,该讲述活动将在全省高校中依次接力,活动预计将持续到7月上旬。

(文 张文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