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

2021-05-12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协同育人,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一段时间以来,学院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力度。近期,又有一批高标准新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

实验室是开展实践教学、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的平台,加强实验室建设是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前提条件,也是学院实现“明明德、厚基础、强技能”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学院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若干意见》为依据,围绕教学需求,充分盘活院内资源,加强各专业实验实训场所的投入与建设,初步建成了布局合理、功能较为齐全、基本满足学科专业教学需要的实验(实训)平台

目前学院正处在转设推进和转型发展的历史时期,随着办学校区的增加,对各项教学条件以及实践教学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芜湖市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根据未来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定位,新建了一批包含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微电子教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等在内的九大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达3000余万元,有效改善了学院实践教学条件和整体办学条件,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随着实验设施功能调试的逐步完成,各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学院将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来建设实验室,切实将实践教学作为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仪器设备效益,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供稿 教务处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