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2021-05-07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430日,因疫情时隔一年后,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皖江校区举行。同往届相比,本次比赛通过对比赛形式及评审标准的调整,更加侧重于对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与表述能力的考核,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增强教师育人意识。

据介绍,本次比赛单评“教案”环节,关注教学目标、教案内容及教学方法;新增“说课”环节,重教法、看学法;聚焦“上课”环节,强调课程思政教育贯穿知识教授各环节。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管理系主任伍旭中与经济系主任龚基云等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前夕,评委对所有参赛教师的教案进行评比,初步了解参赛教师参赛内容。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以5分钟“说课”和10分钟“上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授课。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说课”“上课”环节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虽然本次参赛教师中年轻教师较多,但现场表现良好,教态从容,展现了高校教师应有的风采。

闫蒙钢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他指出,通过这次比赛,青年教师们展现了自己的特长、优势,也让大家看到了青年教师这个群体的潜力。随后从备课、授课及教学目标设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结合比赛要求,他强调课堂教学要注重课堂礼仪,做好板书运用,学会提炼知识点,要理解说课上课的区别,要注重灵活将课程思政目标贯穿到知识讲授中去。

比赛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他们说,会更加珍惜这种学习交流的机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查漏补缺、扬长避短。

(供稿 教务处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