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路丙辉为学院青马培训班“开讲”

2021-04-3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429日,学院在文津校区东二503报告厅举办2021年青马培训班首讲。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路炳辉应邀担任首讲主讲。

本次讲座举办目的是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导向作用,加大青年骨干的培养力度,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团体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讲座的受讲主体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以及各系学生干部。院团委书记邵敏担任主持。学院分党校第26期培训班班主任李想、院团委副书记池程远参加活动。

讲座开场,路丙辉用自己上大学时的经历作为指引,引出本次讲座主“格局——修养与成长”。独特的开场,加上幽默风趣又浪漫的语调,这些都使场内掌声连连。路丙辉从格局的字面解释入手,“格局用于形容物体的空间结构和形式”引申出“格局可以用来表示人的思想范围”。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注重能力的训练,而它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为“生活自理能力”、“审美鉴赏能力”、“自我教育能力”,其中“生活自理能力”最为基础;第二个层次为“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系统学习能力”、“政治识别能力”,针对本次讲座的聆听主体学生干部“组织管理能力”尤为重要;最后一个层次为“研究创新能力”,这个层次是当代社会每位大学生都要具备的必要素养,他说,“青年人只要你愿意,可以无所不能”。讲座中,路丙辉用风趣的语言将一个个简单的故事相串联,间接的引导出让台下学子受益匪浅的关于格局高度的道理。掌声和笑声响彻整个报告厅。

在场听众、经济系2020级会计学一班文体委员余思洁在采访中表示,“这次讲座应该是针对我们作为班委会成员面临的一些问题或疑惑举办的。讲座让我了解到,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格局,提高自己格局的高度。因为只有认识的格局改变了,认识问题的角度、方向和方法都会相应的发生转变,而后自己的能力也会提高。我们都是社会的产品,社会不会等着我们长大,因此我们要过好准备适应社会的需要。就像路丙辉教授说的,没有理想的人不会有格局,即使有也不会有高度,读书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把自己变得更好,在未来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 经济系2020级 王星 编辑 王子宇)


(摄影 付路超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