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第十三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落幕

2021-04-3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428日晚,第十三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文津校区东二报告厅举行。部分教师代表、文津校区2020级同学到场观看比赛。

经过各系初赛选拔,共有9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将结合自身成长的实际,围绕“自立自强”的主题,通过演讲的方式来抒发自己励志成才的决心和拳拳的爱国情怀。现场评委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对选手进行考核打分。学生处处长张铮,院团委书记邵敏、副书记池程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章敬峰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电子系2020级江梦茹以“心中的种子”为题,现身说法。从家庭、学校、社会实践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得出了“人的价值来自于自身”的结论,获得在场观众广泛认可。人文与传播系2020级选手章宁围绕“努力向前”的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比较中寻找差距,进行自我激励。她说:“今天所做的努力都会是送给未来自己的礼物”呼吁大家尽管身处低谷,也不要轻言放弃。来自学前教育系2019级的选手组合范金凤和蔡慧玲,则是通过分享求学经历,讲述了学院助学金、奖学金对缓解其经济压力的重要作用,感谢学院帮助她们减轻了经济负担,使其能够心无旁骛的学习。她们那句“人生路漫漫,青春尽可期。”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经评委打分评定,范金凤、蔡慧玲荣获一等奖;丁嘉慧、李明月、严诗彤、汪和瑞获得二等奖;胡雨辰,江梦茹、章宁、刘环环获三等奖。

张铮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借用北宋“阿云之狱”的典故说明:评定事物善恶美丑的标准在于自己。他说:13年来,我们坚持举办自立自强演讲,就是希望能在如今价值观多元的情况下,引导同学们养成对一件事物的正确看法,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自立自强,励志成才。”

电子工程系2020级学生陈可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本届自立自强演讲比赛,我对大学生自立自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自立自强,报效祖国。”

(大学生记者团 葛少林 编辑 代梦欢)


(摄影 刘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