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星榜样】杨静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1-04-30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编者按:奋斗是青春的永恒主题,青春也因奋斗而星光灿烂。在皖江这片沃土中,莘莘学子在这里留下奋斗足迹,绽放青春梦想。他们敢于追梦,潜心筑梦,勤于圆梦,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展现了皖江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本网特推出“青春星榜样”系列报道,展示皖江学子青春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期冀广大皖江学子在青春榜样的鼓舞下,弘扬“厚德、开物、自强”的院训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把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人们常说:“生活是一场旅程”,学习亦然。每个人都有想登临的那座山、有想要欣赏的风景、想遇见的人,想要达到的成就。然而,许多人畏于旅途中的风雨、碍于他人的眼光,或停驻不前,或临阵脱逃。学习本就不是一件容易事,但却有人曾用行动告诉我们——想要去哪里,就迈出第一步。只需努力坚持,到达,也是早晚的事。她就是皖江学院2018级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静悦。

直面问题,勇于改变

我们常迷茫于要成为一个怎样的“我”,要如何面对未知的挑战。但往往忽视了克服问题的症结在于直面问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慢慢的,你会明白自己的心之所向。刚上大一的杨静跟大多数新生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向往,同时夹杂着懵懂与迷茫。杨静悦回忆起自己大一刚入学的时候。那时她参加了一些社团,按部就班的上下课。日子虽忙碌紧凑,却给人一总雾里看花的迷失感。“那段时间,我不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想要什么。我在不断地与新的生活环境磨合的过程中突然意识到——要做出改变了。”

她开始在学习中投入反思,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设立阶段性目标,细化学习任务。她知道制定目标的要义在于执行,因而从大一到大三,始终贯彻如一。在她眼中,新学期就像一座仍待登临的山峰,而她总会选择抬头望望峰顶,再低下头一步一个脚印攀登。

不仅如此,杨静悦还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告诉记者:“大一第一学年成绩公布时,我的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喜悦之余我反倒徒增了几分压力。我深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所以我一刻也不敢松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凭借这份持之以恒的努力,收获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也换来了名列前茅的专业成绩。曾获得了两年专业课第一,也因此两度获得本专业的一等奖学金。

勤能补拙,脚踏实地

相对天赋,她更喜欢“勤奋”这个词。“我是始终相信‘勤能补拙’的”,相较平步青云的快感,她更倾向于脚踏实地的安定。平时没课的时候,她都会去图书馆复习巩固新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不仅如此,专业学习之余,杨静悦还根据自己的兴趣,通过参加一次次的演讲活动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开阔了视野。在这个过程中,她领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摸索到了提高效率的方法,也慢慢将其转化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她学会了勇敢地去表达自己,以自信从容的姿态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声音。而这一切皆来源于她对初心的坚守。她对记者说道:“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就想着将来能成为一个勇敢自信的人。一次次登上演讲台,将自己用心准备的作品和想要表达的观点通过语言传达给他人,我想,我的愿望已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丰满起来,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认真实践,塑造自我

杨静悦还曾担任旅游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国学社成员,班级宣传委员等职务。在工作中,她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也在忙碌中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的高效率的生活节奏。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由于她的认真和投入,杨静悦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各类活动奖项:大一获管理系主持人选拔大赛优秀奖,大二获模拟导游大赛优秀奖、芜湖市文旅产品研发设计大赛“康养游”优秀奖等。杨静悦认为大学是一个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平台,上大学意义在于找到真正的自己、在学识和思想上塑造完整的自我。

目前杨静悦正面临毕业就业,她将面临新的挑战。但我们相信,她定会披荆斩棘,收获甚丰。因为,在奋进的路上,她的心底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 葛少林 编辑 代梦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