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4-23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42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郭理应邀来皖江做《回首百年辉煌历程,新时代勇担复兴使命》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马三保主持报告会。院党委成员,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郭理从“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以详实的案例、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深入阐述新时代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意义。他用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娓娓道来的史实,系统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命题。辅导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的实践思考,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让参会师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历史规律性和历史必然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在师生中引起了积极反响。

马三保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各位党员应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一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责能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顺利转设与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 张文萍)


(图 司慧)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