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得主汇报先进事迹,分享学习感悟

2021-04-16   编辑:刘昊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41415日,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在文津和皖江校区举行。22获奖学生代表与众多皖江学子齐聚一堂,分享心路历程和学习感悟。

会上,获奖学生代表就大学中的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他们以满腔热情讲述自我故事,畅谈感悟心得;他们以自信的姿态侃侃而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7级物业管理专业李邦国以“如何在挫折中保持乐观”为演讲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历程和感悟。他认为,在大学四年的过程中,要立足当下,心存高远,在面对挫折时,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

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陈建红就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向在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我认为学习从来没有捷径,对于我来说,脚踏实地是最朴实也是最有用的学习方法。”

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何萍分享了她对读书的看法。她认为,读书这件事正如鲁迅先生所讲“读书无嗜好,就能尽其多。不先泛览群书,则会无所适从或失之偏好,广然后深,博然后专。”她认为读书不要过于追求某一类,而应广泛阅读。

2017级物联网专业学生陈傲君在演讲中坦言,“有人问我,‘怎么才能在诸多的压力下完成目标?’我这里想说的是,患得患失的心态会让我们无法正常发挥出平时的实力和技巧,因此放松心态,不过分追求,反而能够发挥得更好。”

获奖者发言后,张利也向在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以自己在过去几年里通过坚持游泳来克服先天对水的恐惧,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的身体机能得以好转为例,表明了“坚持”这一品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任何荣誉的获得者,都是踏踏实实,凭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攀上高峰的平凡人。她勉励皖江学子们心存高远,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王梦洁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事迹报告对我感触很大,学姐学长们分享了他们在实现自己目标中所总结的经验,并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经验的可靠性。整场报告听下来,我也觉得我需要好好规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争取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能有质的提升。”

(大学生记者团 张慧 葛少林 编辑 王子宇)


(摄影 司慧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