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学院与大圣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16   编辑:刘昊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414日下午,学院与大圣社区共同召开区域化党建共建联席会议暨“五彩课堂”年度颁奖典礼,学院10名学子获评“五彩之星”优秀志愿者。

龙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潘卫民、党群工作办主任杨曾林,大圣社区党委书记赵宗琴,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光煜,学生处处长张铮、副处长徐强,团委书记邵敏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宗琴主持。

会上,王光煜宣读了评优表彰文件,决定授予皖江学院张昆、柳盼等十人“五彩之星”优秀志愿者称号,授予大圣社区乐天佑、乐思晴等10人“五彩之星”优秀学生称号。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光煜、张铮、邵敏、潘卫民、杨曾林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同他们合影留念。张贵薇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志愿服务既是为社会做出贡献,也是对自身品德修养、综合素质的提升。她表态,将继续在志愿服务领域不断坚持与努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

潘卫民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五彩课堂”,更多的优秀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得以进步,更多的党员在为民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大圣社区与皖江学院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党建共建工作,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出发,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发挥学院的优势资源,不断完善结对共建长效机制,确保共建活动有效果、有收获。

据悉,“五彩课堂”是由学院教学团党支部和大圣社区党委于2019年结对共建的党建活动品牌,项目针对社区儿童和离退休居民实际需求,招募学院相关社团志愿者承担教学任务,于周一至周五开展的免费公益型课业辅导班和兴趣培养班。项目自实施以来,受到了社区学生们的喜爱和家长的高度肯定,安徽青年报曾以《校社共建“五彩课堂”公益送教》对项目成效进行了专题报道。

(供稿 院团委 编辑 周新胜)


(摄影 司慧)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