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赵平领皖江学子重温党史

2021-04-13   编辑:张文萍 预审:刘昊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48日晚,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思政教研部主任赵平在皖江校区学术报告厅做《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报告,与百余名皖江学子共同重温党史,在往昔峥嵘岁月中回顾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讲座现场,赵平与在场学子齐颂《忆秦娥·娄山关》,在抑扬顿挫,充满激情的朗读中,一切仿佛回到革命岁月。讲座围绕“中共百年党史的主题”“中共不忘初心的内涵”“共产党人如何担当其使命”“使命感培育的迫切性”展开。他向学子介绍了“独腿将军”钟赤兵,讲述了他在截肢三次,切除右腿后,依然坚持长征,凭借坚强的意志力和钢铁般的信念,拖着右腿“走”到陕北。讲座中,赵平为学子重新构建“遵义会议”的知识体系,告诉学生一般提到的遵义会议实际上是八次不同会议的总称。他将每一个会议和其中的起因故事娓娓道来,寄语学子牢记历史,珍惜当下。讲座中,赵平用词新颖,叙事风趣,让台下学子兴趣盎然。他打破以往传统讲座形式,和台下学生一问一答,共同探索揭秘共产党如何成为当今中国领袖的艰苦路程,报告厅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陈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教授讲的故事内容充实,情感强烈,有自己别具一格的演讲方式,十分生动有趣,深入人心。”她还表示:“我被教授讲的故事所感动,在听到先辈的奉献和牺牲时总是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或许那就是一种共产党的担当,一种中华民族的信念。”

(大学生记者团 樊世文 编辑 刘昊)


(摄影 司慧)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