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皖江学子“跟着电影学党史”

2021-03-22   编辑:刘昊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我们今天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321日上午,文津校区100余名学生骨干正在西二教学楼205教室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这也标志着学院“跟着电影学党史”系列观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场观影活动由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新胜主持。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人民的高度共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认知。”观影前,周新胜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为切入点,进行了党史微宣讲。随后,他对“跟着电影学党史”系列观影活动的背景、意义、目标以及具体安排进行解读。他指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跟着电影学党史”系列观影活动将选取反映党史重大事件或重要时刻的优秀红色影片,以每周展播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集中收看。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观影过程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与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观影结束后,记者团2020级技术部成员刘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的艰辛,以及革命先辈们伟大的奉献精神。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我将勇于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 葛少林 编辑 代梦欢)

(摄影 吴晨静)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