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志愿者“护航”春季开学返校工作

2021-03-08   编辑:刘昊 预审:周新胜  终审:周新胜 点击:

本网讯 35日,学院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正式开始。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积极响应号召,在根据部署分时分批返校后,即匆匆赶往岗位,引导返校同学办理进校手续,维持校门人流秩序,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用爱心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35日清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煜到宿舍刚放下行李,还没来得及收拾就迅速到办公室拉起手推车,别上志愿服务绶带来到校门口,将同学的行李一趟又一趟的运送到宿舍楼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场的志愿者或为学生搬运行李、或引导学生有序乘车、或进行文明引导,激情饱满,不知疲倦,主动担当,用满腔的热血和温暖的笑颜迎接一批批从各地返校的同学。返校当日,阴雨绵绵,寒风瑟瑟,但恶劣天气并没有阻碍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迎着风雨,不顾天冷路滑,以亲切引导和热情服务为学生返校暖心护航。为皖江学子的顺利返校提供了强有力的协助。随着返校学生干部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看着志愿者们撑着伞在雨中为同学们运送行李的身影,同学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对他们的服务精神“点赞”。

林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学雷锋日,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朋辈之间的关怀与温暖,让我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成就感。看着同学们脸上的微笑,听着感谢的话语,我的心里感到很满足。”

院团委书记周新胜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推行新阶段大学生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院团委将根据中央号召和上级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方案,引导学子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供稿 院团委 阳岚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